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第三十二期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2023年11月26日 16:40  点击:[]

按照学校党建工作安排部署,强化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学习,教育科学学院积极开展第三十二期党课培训。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吕明哲,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主任万庆,教育科学学院学工办主任胡海洋、辅导员冯璐等担任本期党课培训的主讲。

吕明哲老师紧紧围绕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等方面内容展开讲授。他首先对理想信念的含义进行概述,点明理想信念具有思想性、实践性、时代性、阶级性、多样性和共同性等六项基本特征。其次,他向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强调思想上入党是基础,行动上入党是关键,组织上入党是目标,要求学生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最后,他激励全体学生以实际行动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敢担当的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党员。

    万庆老师带领同学们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对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进行了深入的回顾,同时,他又向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学生学习党的精神,了解党的辉煌历程与基本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胡海洋老师讲述了入党的规定和程序,扩展了入党积极分子对成为党员过程的认知,讲解了入党途径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解答了学生关于如何成为一名正式共产党员的疑问,并要求学生要端正入党动机,始终不渝地坚持共产党人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

    冯璐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民族宗教政策》两个方面展开讲解,强调了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以及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有利于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通过本期党课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监督、教育和考验,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

教育科学学院分团委

2023年11月25日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党委组织教师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实地研学 下一条:新乡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