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组织教师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实地研学

2023年12月05日 20:14  点击:[]

2023年12月2日至3日,教育科学学院党委组织教师赴西柏坡、白洋淀等地,组织开展以“追寻红色足迹,牢记育人使命”为主题的实地研学,重温“进京赶考”的时代意义,传承伟大的革命精神。学院领导吕明哲、牛长海、何冬丽、张婕、宋华、陈锡林,各党支部书记、党员、青年教师及党外人士代表共37人参加了本次研学活动。

2日上午,在乘车去往西柏坡的行程中,学院特别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康国政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到达西柏坡时间前后的历史事件,为大家讲授了一场生动的微党课。到达西柏坡后,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先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碑、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居遗址等,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精神和卓越智慧。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老师们深入体会中国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感受到了百年大党在新时代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中共中央旧址,深切感受一代伟人当年简洁的办公环境和朴素的生活条件,沉浸式体验七届二中全会召开的热烈气氛和伟大领袖豪情指挥三大战役的决策场景。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深刻领悟学习“两个务必”重要内涵和“三个务必”重要意义。

2日下午,大家乘车到达河北冉庄。冉庄地道是华北抗日战争中留下来的一处重要战争遗址,全国首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通过参观学习,老师们感受到人民群众的智慧与力量和可歌可泣的斗争精神。3日上午,大家到达此次红色之行第三站“白洋淀”。通过大量的实物和文献资料,党员们切实的感受了雁翔队、张嘎等英雄顽强打击日寇的辉煌历程。全体党员身临其境,感受到白洋淀人民在抗日斗争中不屈不挠的伟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弘扬老区革命精神,不忘初心,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通过开展本次实地研学活动,学院党员进一步激发出干事创业的热情,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拿出“只争朝夕”的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继续奋斗。

上一条:“踔厉奋发担使命,青春献礼共青团”——教育科学学院分团委联合外国语学院分团委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圆满结束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第三十二期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