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疫情难隔师生情,云上家访暖人心——教育科学学院积极开展“云家访”活动

2022年01月27日 23:11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我校贫困生资助政策,加强学生思想教育管理和心理关怀引导,1月23日以来,教育科学学院各辅导员通过QQ、微信、腾讯会议、电话等多种形式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和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返乡学生进行“云家访”。

自学生离校后,多名省外学生因途经郑州而使自己的行程码带有“*”,根据学生所在地的防疫工作要求,进行了酒店集中隔离和居家健康检测。在此期间,各辅导员老师对每名同学的情况都做到每日了解、信息更新和及时上报,还与学生进行线上“面对面”谈心,缓解隔离中的孤独感。在了解到部分学生在寒假返乡后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参与村里防疫信息填写工作后,对学生的行为进行赏赞,并叮嘱他们做好自身防护、注意保暖。在对家庭经济贫困学生的家访过程中,各辅导员老师先深入了解学生和家长的困难与需求,对学生的家庭情况了解询问、安慰关怀,将温暖传递给每一个家庭,并鼓励学生认真学习、积累经验,为下学期的学习做好规划。最后,各辅导员老师代表我院向学生家庭送上新春祝福。

家访在云端,情意连心间。通过此次云家访,将教师对学生的爱从校内延伸到家庭,增强了教师和学生之间的情感交流,形成了家校携手的教育合力,为学生的假期安全、学习生活增添了一份温暖又安全的保障。

教育科学学院分团委

2022年1月26日

上一条:2021-2022第二学期教育科学学院社团座谈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社团座谈会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