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扎实开展“劳动教育周”活动

2022年05月25日 15:01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结合学校“劳动实践周”要求,教育科学学院开展了“我劳动,我光荣”为主题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此次劳动实践活动包括义务搬书活动和宿舍打扫卫生。

教育科学学院高度重视劳动教育,认真落实每学年劳动教育要求,开展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切实可行的实践活动。在劳动周活动氛围下,学生积极为学院义务搬书,由于学院内书籍众多,管理较麻烦,耗时耗力,学生的搬书志愿活动有力地减轻了学院的工作负担。宿舍是学生的第二个家,维持良好的内务卫生有利于学生的身心健康,劳动实践周期间我院积极开展宿舍打扫活动,强化学生劳动观念,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教育科学学院将文明创建与养成教育、学风建设相结,深化了对马克思主义劳动观的认识,践行了习近平主席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让劳动最光荣、最崇高、最伟大、最美丽蔚然成风”的呼吁。

通过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感受到了劳动的意义,激发了劳动热情。教育科学学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养成主动劳动、热爱劳动、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培养学生持续创造生活的能力。

教育科学学院分团委

2022年5月21日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学生社团负责人座谈会 下一条:防疫情,学生党员在行动——我院党委开展“学生党员进宿舍,疫情防控我先行”进宿舍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