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一字一世界,一笔一精神——教育科学学院顺利举办汉字大赛

2022年09月28日 10:19  点击:[]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以第25届全国普通话推广周为契机,教育科学学院紧紧围绕“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这一主题,组织师生开展了多项推普周系列活动。9月28日晚在A11号楼422、423教室,“教育科学学院汉字大赛”如期举行,共218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比赛内容包含易错、形近、多音字词,看拼音写汉字,汉字溯源,传统经典,语境书写等多类题型,不仅检验选手的汉字书写能力,还从汉字的音、形、义,以及传统经典书籍内容等多角度考查选手的综合能力。比赛现场,选手们凝心静气、提笔挥毫,一撇一捺展现卓越风姿。在弱化纸笔书写的信息时代,我们通过这样的书写比赛,希望能够让教科学子重视汉字书写,了解汉字文化;同时,作为师范专业学生,教科人更应该规范汉字书写及教学,传承汉字文化。

汉字是民族文化的化石,是历史的载体,教育科学学院将继续做好语言文字工作,加大对普通话和规范汉字的宣传推广力度,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语言文字运用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育科学学院分团委

2022年9月27日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2022-2023学年团委学生会换届选举大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学生社团负责人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