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2023年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比赛活动

2023年11月24日 10:54  点击:[]

为引导大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强化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按照学校《关于举办新乡学院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教育科学学院于11月21日下午17:00,在A11-324教室组织开展2023年度教育科学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比赛。学院党委书记吕明哲、分团委书记郭正强、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郭熠、专任教师朱青、顾天琦、谢腾云以及辅导员赵睿睿、于萍、苏巍等参加了本次比赛活动。

此次比赛针对全院学生开展,分为主题陈述,评委提问,评委点评三个环节。在PPT展示环节,参赛选手们言辞流利,以饱满的热情完成现场陈述,讲述获奖经历、未来规划和职业目标。在现场评委问答中,选手们面对提问冷静分析、从容应对,逻辑清晰,角度新颖,观点明确,充分展示了教科学子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素养,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正确的就业观和职业观。评委老师根据参赛选手的主题陈述对其参赛表现提出中肯意见,为求职就业和生涯规划提供了合理建议。

比赛最后,吕明哲书记进行了总结点评,对17位选手的精彩展示表示肯定,并对评委们的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勉励学生“知己”“知彼”,在全面了解自我的基础上,系统地了解职业世界,强化专业学习与教学实践,厘清目标、做好规划,充实大学学习生活,成为志向高远、专业扎实、能力出众的人才。

此次比赛的举办,是教育科学学院在组织学生参加新乡学院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前进行的一次认真遴选和演练,也是教育科学学院强化职业规划教育及就业指导的有效途径,创设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的良好氛围,搭建了学生朋辈交流、教学相长的平台,引导大学生树立了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促进了大学生师范专业发展与职业规划的有机结合,为学院就业指导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服务队“平安行,你我他”志愿活动顺利举办 下一条:“激情无限,跃触青春”——教育科学学院VS人文学院排球比赛大获全胜

关闭